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08硕士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8:53   万学海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08年硕士生招生简章

  ◆ 培养目标: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在本学科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技术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 招生计划:2008年计划招收约90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含推荐免试生),包括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内。

  ◆ 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我院接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等学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生或硕博连读研究生。每年大约8-10月份,申请者递交申请,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并在国家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报考点办理报名手续(具体办法见网上通知)。

  ◆ 报名手续:

  报考硕士生全国进行网上报名。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统一进行,研究生院的网址为www.gscas.ac.cn ,咨询电话:010-82682512。

  报考人员在规定日期内到报名点交验报考有关证明材料,交纳报考费,领取有关表格。报考登记表由报考点或考生本人在规定日期寄到我院招生办公室,审查合格后,发准考证。

  ◆ 考试: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 初试日期:(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3. 初试科目:政治理论,英语和二门专业课。各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其中政治理论课、英语的满分值为100分,二门专业课的满分值各为150分。

  4. 政治理论、英语、数学(一) 和数学(三),由教育部统一命题,考试大纲由教育部制订;其他科目由我院自行组织命题,考试科目及参考书可上网查询。

  5. 初试地点: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区、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应试。 

  6. 复试内容、时间、地点、方式等由我院招生领导小组和各复试小组根据各专业的培养要求,结合其他知识和能力的考核来定,具体要求见网上通知。

  7. 对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要全面、严格复试。要对其进行本科主干课程和实验技能的考查,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二门,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

  ◆ 体格检查:考生复试时到指定医院或体检中心进行体格检查,必须做肝功能检查并附化验单。

  ◆ 录取: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 学习年限:硕士生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半至3年。

  ◆ 毕业生就业:根据国家建设需要和学以致用的原则采取毕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

  2008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如果教育部出台新的考试改革方案,按新的方案实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