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两院院士民族构成:汉族占98.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5:57   中国校友会网

  《2008中国两院院士调查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编制。课题组依据院士出生地、毕业院校与申报单位所在地区在国内首次发布2008中国各省市院士排行榜、2008中国城市院士排行榜。还依据两院院士的毕业高校、申报高校发布2008中国高校院士校友榜和2008中国高校院士排行榜。

  少数民族院士约占两院院士总数的1.83%,满族是院士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

  调查发现,在我国1955-2007年当选的两院院士中,汉族院士1821人,约占两院院士总数的98.17%;少数民族院士34人,约占总数的1.83%。其中34名少数民族院士来自8个少数民族,约占我国少数民族总数的14.55%。

  从各少数民族两院院士人数来看,满族是当选两院院士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有18人,占我国两院院士总数的0.97%;其次是蒙古族有5人,占总数的0.27%;回族有4人,占总数的0.22%;另外土家族有3人,白族、藏族、畲族和壮族各1人。从少数民族院士的性别来看,男性院士有31人,女性院士有3人。

  1955-2007我国两院院士民族构成情况

序号
民族
院士人数
所占比例
1
汉族
1821
98.17%
2
满族
18
0.97%
3
蒙古族
5
0.27%
4
回族
4
0.22%
5
土家族
3
0.16%
6
白族
1
0.05%
藏族
1
0.05%
畲族
1
0.05%
壮族
1
0.05%

  (备注:以上院士统计不含外籍院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