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两院院士姓氏排行榜(前1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6:12   中国校友会网

  《2008中国两院院士调查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编制。课题组依据院士出生地、毕业院校与申报单位所在地区在国内首次发布2008中国各省市院士排行榜、2008中国城市院士排行榜。还依据两院院士的毕业高校、申报高校发布2008中国高校院士校友榜和2008中国高校院士排行榜。

  中国两院院士姓氏构成:陈、王、张和李姓两院院士人数最多

  调查发现,在我国1955-2007年当选的两院院士中,共有252个姓氏。其中陈姓院士最多,有107人;王姓院士有105人,张姓院士有101人,三者合计约占两院院士总数的16.87%。院士人数在50人以上的姓氏有6个。我国两院院士人数最多的十大姓氏依次为陈、王、张、李、刘、周、吴、黄、徐和杨。

  中国两院院士姓氏排行榜(前十名)

名次
姓氏
院士人数
百家姓排名
1
107
第五
2
105
第二
3
101
第三
4
91
第一
5
60
第四
6
50
第九
7
48
第十
8
43
第七
9
36
第十一
10
34
第六

  (备注:以上院士统计不含外籍院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