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慌张带好该带的东西 考研复试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7:02   恩波教育

  5、复试

  按时间算今年分数出来是3月5日,而复试的时间是25日,有整整20天的时间准备,但是由于自己的懒惰我,复试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而且一般复试面的时候都是按照你的考试排名。

  早上8:30开始,我8点20时候到了,已经坐满了人了。听力很清楚,难度也不是特别大,都可以听懂的,和六级差不多吧,可能还要偏简单些。20分钟的听力,满分10分,我估计得个7分的样子。

  9:30开始专业笔试,中间多余的时间自己处理,我就坐着看书。后来证明看书看错地方了。半个小时的考试只有两道题。第一道是汇编的读程序题,10 分,两问,程序内容是完成了两个双字的乘法,乘出来当然是变成四个字节了,然后要写出乘法结果的高位第二个字。考了一半的时候有个看起来满厉害的老师进来说不许用计算器算,我郁闷了下,压根就没带,早知道在他说之前说不定就算好了,就为了算这个花了很多时间,不过总算10分拿到手了。

  第二题是一道综合设计题,A/D采集正弦信号并做一些简单的处理,6问,有画图有写程序的。我一看时间,剩下10分钟不到,就慌了,写程序是肯定来不及了,只好画了个图,随便写了几个A/D的技术指标,老师收卷子收的很赶时间,不给你多写的,我估计20分就得了5、6分的样子,满郁闷的。

  10:30,口语和面是分开的。我第一个就跟着口语的那个老师进去了,口语其实很简单,我自己打分可以打9分。就一个老师,我们单挑。老师很健谈,所以随便说个Yeah,I think so之类的,老师就会自己在那边发表言论,所以其实我开口说的话并不多,总的其实就回答了3个问题,为什么考这个Department,学习的课程是关于硬件还是软件的,本科时做的所谓项目是关于硬件还是软件的,其他都随便糊弄过去了,老师总是微笑,所以你感觉很良好。

  后面的感觉就不怎么样了,总是有一种很严重的被鄙视的感觉围绕在自己的周围。不过倒也没问什么比较苛刻的问题。但总归出来的时候心情满糟糕的,总归一个上午过去了。

  所以,面试就是不要慌,总会正常发挥你的水平的。另外,出门之前检查自己的书包,别忘记带计算器。

  祝愿大家考研顺利,坚持到底,相信自己,勇往直前!一路顺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经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