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支招:考研英语段落排序题题型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54   文都教育

  文都教育考研英语名师-王舰

  解题理论分析:

  名词主体论---结构决定论

  名词主体论:段落的主要内容和大意体现在段落的主题句中,而且,句子的内容体现在句子的主语、宾语主体上。因此,为了提高解题效率,考生可以通过句子的主语和宾语的名词把握句子、段落或篇章的含义。即,名词主体论。

  结构决定论:段落排序题的文章结构特点与阅读理解大体一致,一般来说,有六种相对固定的结构形式。因此,在利用名词主题论理解每个段落内容之后,可以利用文章结构,将段落准确排序。

  常见的文章结构顺序包含:

  一. 议论文

  1.议题---问题---原因---对策

  2.议题---问题---对策---结论(未来)

  3.议题---问题---对策---结论(过去)

  4.反面话题---驳斥观点---原因---观点—展望未来

  二. 说明文

  1.积极事物---优点---缺点---展望未来

  2.消极事物---缺点---优点---回顾过去

  三. 叙事文

  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序。包含时间,时态和动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