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支招:考研英语段落主题选择题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56   文都教育

  文都教育考研英语名师 王舰

  解题原则分析:

  名词主体论,动作决定论:文章以及段落都是由主题句和细节句构成的。主题句表明段落或篇章的中心,细节句是为主题句而服务的。即,主题句指明段落及文章的方向,细节句则是支撑主题的具体事例,引语,统计,比喻或者实验。同时,无论主题句还是细节句均由单词组成:名词表达主体,动词确定趋势,形容词和副词表示性质。因此,把握文章每一个段落的中心思想无须透彻理解整个段落,段落中的名词即可指明方向,确定主题,即,名词主体论。主体名词对应的动作体现主语内容和趋向,因此,准确体现主题句动作的段落即为该主题句所对应的段落,即,动作决定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