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成功者想对09考生说的4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3:56   恩波教育

  08考研过来人想对09勇士们说的

  刘洋

  终于,一切静静的落下了帷幕,从07年的四月到08年的四月,太多太多的酸甜苦辣,不是一篇考研心情能够记录下来的,但知道自己这一年中走过弯路,也知道太多学弟学妹们还挣扎在考研这条大路上,我知道你们有多需要那些质朴不过的提醒和经验。所以,我坐在电脑前,把自己能想到的,可以让你们少走些弯路,不用那么迷茫的走完考研路的话都说出来,希望能有些帮助。

  我来自黑龙江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报考大连理工,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之一,行政管理专业,跨地区跨学校跨专业考研。总分397,英语68,政治89,行政管理118,政治学原理122。复试也顺利通过,并且公费。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能考上,甚至刚查到分数的时候有点难以置信,但是最后想想,曾经的汗水和泪水可以证明我的一切。我说战友们是勇士,称考研的人们为勇士一点都不过分,真的,无论在这条路上你走了多远,如果你真心地付出了,都会有所获。

  一、考研心路历程

  我考研是因为自己还不太想离开校园,我喜欢校园的气氛,并且觉得自己还没有足够的技能和勇气可以养活自己,所以我下定决心考研。说实话,这个决定做的真的不容易,每天都在考与不考中挣扎,有的时候今天信誓旦旦的决定考,可是第二天一早就想改变主意,真的很烦恼。这个时候,没有人能帮你做决定,他们帮你分析各种利弊,但是最后做决定的人还是你自己,因为这个代价太大了,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帮你承担风险。

  我要说的是你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就业和考研这两条道路上,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选择,他们是两条平行线,彼此冲突,不可能相交,所以你一定要站好队,不要左右摇摆不定。(当然不乏那种牛人,一边找工作一边复习考研,但是我们毕竟是凡人,那种成功率较低的事情一般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所以,我想告诉后来者的第一句话:如果你想考研,并想考上的话,请一定要懂得“端正”态度。

  如果你分心了,如果你轻视了,如果你侥幸了,对不起,很可能没戏哦!千万别小看了态度这一点,如果你只是抱着玩票的心理来做这事,你第一步已经输了。天才不多,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你不是,我不是,大家都不算是!

  你的人生态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你对待考研的重视程度决定你的考研程度。

  第二句话:你得懂得“舍弃”舒适

  从此后,你只是一个考试机器,只是生活的旁观者,只是一台只输一个程序的电脑,不可以有喜悲不可以有欲望,每天只有书本和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早睡半小时是奢望、打开电脑是奢望、甚至和路人站着聊天也是奢望。呵呵,听起来有点可怕,我说的不是绝对意义上的,相对于自己的个人情况,做适当的调整,注意劳逸结合。

  第三句话:你得有“健康”的身体

  经得起每天坐十几个小时,经得起每天只睡几个小时,经得起每天吃最简单而不可口的饭菜,经得起一天几包咖啡的折磨,经得起屁股坐的生疼,经得起天天看书却不见成效的心理折磨……要是女孩的话,还得经得起因此而在脸上频繁出现的黑癍或是痘痘什么的。总之,想起过去那么久非人的折磨,可以用一个词形容:“心有余悸”!

  但是一定要记住,健康的身体很重要,不要疲劳作战,要给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作息时刻表,并且严格遵守,时刻表要充分的细,细到每周什么时间去洗澡,去超市购物,上网查相关资料的时间等。

  最后一句话:“坚强”

  其实考研最难的不是有多少专业课书籍要背,不是有多少英语单词没背会,不是有多少个政治大题不会背,而真正困难的是来自心里的焦躁不安和不够自信。

  每天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让你很难感觉到有什么收获,除了日历在改变,似乎觉得一切在静止。这样的时候,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甚至自暴自弃,打退堂鼓。所以勇士们记住,正式这样枯燥的量变,为你今后的质变做铺垫。不要轻视每天的积累,记住,正是由于每天的默默承受,才有最后的收获。无论什么样的挫折,都阻拦不了你前进的脚步,都破不了你必胜的心态,如果这样的话,成功就在前面不远处等着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心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