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生讲述考上北大研究生的艰辛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0:07   万学海文

  很多时候,现实就是那么残酷。高考那年,我在最后十五分钟涂错了卡,以至于通过补招,阴差阳错的走进了这所小小的没有丝毫名气的师院。

  第一次踏进这所学校的时候,我环顾着巴掌大的操场和一堆仿古其实也确实很破烂的教学楼,对自己说,明天你要作为强者走出这里!

  可是,很长一段时间,我却一直走不出自己沮丧、失落、失望的漩涡。说实话,大一、大二的时候,我荒废了太多的时间,基本都是糊涂着过来的。不正经上课,在课堂上听音乐或者画漫画,要么去上通宵网,或者拉人陪我喝酒,然后靠在人家肩膀上哭的淅沥哗啦;搞过文学社,却因为内部不合,散伙了;混过宣传部,很快被新上任的同一级的部长给辞退了……我本是个热情的人,却在大学这几年里,在许多不公面前,磨平了青春本应该有的激情。

  春天来了,高大的槐树开花了、一夜间便抽出了油绿的叶子,秀挺而温情,但是却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没有了方向。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