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心得:信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45   万学海文

  从迷茫走向坚定

  很少有人毫无目的的做出某个决定,且为这个决定付诸行动。我选择考研不是一时冲动,更不是随波逐流。如果说带有较强的目的性,我认为主要原因是我恐惧日后的平庸,想通过考研,让自己看清楚未来的就业方向。

  从什么时候,我开始思考并着手这件事情呢?可能要追溯到大二的假期。

  大二临放假前,我和同寝的好友一起听了一场职业规划的讲座。这个时候,我还不确定自己会走哪条路,我给自己三条出路,去英国、保研,考研去人大学金融或经济,大不了练好口语去找工作。

  那天,去英语角练口语,幸运的很,我遇到了一个对我帮助很大的人。是他引导我对经济学产生了兴趣,并且最终选择了经济学。他给我看的一篇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对我的启发性很大。而我得到的启示是,经济学是一个很有发展的领域,如果我能涉入这个行业,我的优势与潜力更易发挥出来。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