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大稀罕事 11名同班女生考研全部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4:08   郑州日报

  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04(2)班共有11名女生,在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全部榜上有名。昨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峰谈及此事显得异常兴奋:“考上研究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一个班级很多学生考上也不稀罕,这个班级的两个宿舍的所有女生都考上了,这不能不说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这,从根本上说,与学校校风正学风浓密不可分!”

  学院团委书记王宏立说,这11名女生中,陈娟考入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李玲玲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吕静考入浙江大学,冯琪、高翠民、姜瑛、郎娇娇均考入南京农业大学,韩晓考入华中农业大学,袁英考入华南农业大学,杜铮考入河南农业大学,曾艳娟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其中,陈娟和韩晓都以专业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被报考院校录取。

  班级两个宿舍的所有女生全部考上,这着实让人产生兴趣?韩晓说,大家一块学习,遇到困难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现在回头看看,感觉比较轻松。陈娟说,由于家庭比较困难,原本想着早日走向社会为家里分担一些负担,我们班主任王老师觉得我平时成绩较好,如果不考研会很可惜,最后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才决定考研,没想到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郎娇娇说,说实话,考研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轻松,如果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很容易坚持不下来,在我们大家营造的这个小环境中,学习可以说是很快乐的。

  “11名女生中,7名为中共党员!”徐峰说,学院不仅注重学生的知识教育,还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院已全面启动“雏鹰行动”计划、“飞鹰创新”计划和“雄鹰翱翔”计划,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记者卢文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