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441分考研过来人的4点感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6:54   恩波教育

  考研留给我的记忆

  鲍威

  高分档案:鲍威,男,准考证号:103358910000036,政治76,英语78,数学141,总分441。

  高分寄语:考研通过了也就通过了,比起这张录取通知书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一过程中长大了。我们真正知道了什么是自身艰苦的坚持,什么是亲友有力的支持,什么是寒暑挡不住的勤奋,进而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天道酬勤。

  大学四年很快,2004年夏天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仿佛就是昨天,而今我又走在了通向更高目标的路上。写下这篇文字的时间,正是天气回暖、春意勃发的四月,记忆中模糊地浮现出去年的这个时候,大早上去陌生的学校听专业课的景象,从6点的春寒出发,到9点带着被太阳晒出汗的后背走进陌生的教室,在众人目光下坐在最后排听着老师讲一门天书一般的课——我从未接触过的那门考研专业课。今天看看走过的路,我要感谢的是我的父母王红女士和鲍节尔先生,谢谢他们在这期间对我的支持。

  一、谈谈考研的学习

  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同学在准备考研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特点设计适合自己的方案。

  就我个人来说,首先因为是跨专业考研,所以我花了最多的时间看专业课,几乎用了一个学期的时间才把一本专业书看完,但要求看的东西都要记住,并认认真真把每一道例题和课后题做一遍、融会贯通。

  其次花的时间最多的是数学,考研并不是为了考及格,而是越高越好,所以我在数学上花了大力气,做题目不在多,而在于每一道题目都弄懂,知道这是什么技巧,并且再次看到时必须要会,不然便是白做一题。

  政治的学习没办法投机取巧,但也不是一味地死记硬背,政治的每门课我都会先把大概的框架在脑子里搭好,比如毛概无非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块内容,然后再往框架里面填充知识,这样答题的时候按照框架来写,不会遗漏,也显得有条理。

  英语的复习要开始得早,从背单词开始,作一些积累,尤其是在做模拟的阅读完型题目时,要把里面的生词全部弄懂,保证下次看到还能想起意思,毕竟阅读和完型大部分文章都是说理型文章,用词是差不多的,这些词汇要重点掌握,最后再看一些优秀作文的模板,相信英语难不倒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