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考研备战初期身心调节全方位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01   万学海文

  考研对大多数同学来说是一个艰苦而又漫长的过程。考研复习阶段的高压力和高挑战很容易使考生产生各种各样的不稳定情绪和影响身体的健康状况,最终对考试造成不利影响。考研除了智力的较量之外,更是对生理和心理的巨大挑战。因此,要打好这场长期而又艰苦的战役,同学们必须做好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准备,来走好复习备考的每一步。

  心态

  首先你选择了考研,你的心态就要摆正,信念就要坚定不移,因为彷徨与茫然无措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使你在无谓的内心矛盾中蹉跎岁月。不管你是理想地为了梦想而战,还是现实地为了前途而斗,总之,决定了就不要轻易地放弃或者后悔,那都是懦弱无能之辈的表现。你只要反复地告诉自己:既然选择,就去努力争取;既然开始,就要坚持到底。

  并且开始之后在面对种种诱惑的过程中,你都要一直具备一种极强的心理暗示:考研是你的正确选择,好的机会以后也会有,并且还会更多,现在你只是暂时地与它们失之交臂,你要相信——更好的机会在不远的将来对你挥手!

  如果你一直把考研视为一种被迫的任务和负担,你就会很痛苦、而且离成功越发的遥远;如果你真正把所考的专业视为一种学业上的追求,一种对梦想的渴求,一种对将来的期许,那么你就能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对学习中遇到的挫折、劳累和迷茫一笑而过,快乐的度过辛苦的每一天,甚至把学习作为忘却其他烦恼的最佳手段。

  所以,心若认了你的选择,以后的一切困难都将不在你的眼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