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2009年考研暑期复习计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1:34   万学海文

  “凡事欲则立,不欲则废”。暑期将至,对于09年考研的同学们来说,制定考研复习计划迫在眉睫。怎样制定一个行之有效且能够按期完成的计划,是目前很多同学制定计划时首要考虑进去的问题。

  暑期复习目标:三步走

  第一步

  检查前一阶段复习效果。考研复习方法和其他种考试复习有着一个共通之处,在量变积累中向前推进质变的可能。即周而复始的检验并前进。这是巩固原有知识和正常推进计划的良策。所以,在暑期复习目标制定中,第一步要先“温故知新”。例如英语,暑期前的复习过程中掌握的词汇,在这个暑期中,要利用零散时间,并抓紧时间,快速温故一遍。大家要注意一点,也许你会有没能记牢的词汇或知识点,但切忌着急、沮丧。这很正常,一般人在整体学习一遍或两遍后,都很难全部掌握。既然“温故知新”的目的达到了,那么接下来,你应该把这些依旧陌生的“新”知识作为暑期复习计划中强化的重点部分。

  这里万学·海文提醒所有考生,无论问题出现在哪里,切不可自暴自弃。并且,在制定单科复习计划时要本着夯实基础,倾向重点。每一个复习阶段,都应该在复习计划中突出重点。

  第二步

  现阶段,新一年的考研大纲已经面世。考生应该在暑期再一次细致的研究大纲。包括通读、细究、对照。通读顾名思义就是在对旧大纲了解的基础上,全面阅读新大纲。用笔画出有变化的部分。并针对变化部分准备资料,填充复习计划;细究就是针对今年大纲的命题范围列出个框架。仔细思考哪部分是重点;列好框架后,在书本和复习资料中找到对应的复习重点。暑期复习计划分两遍走。第一遍按照书目资料缕清章节关系——再次粗读。然后,第二遍复习时,将重点知识针对性展开。在这个暑期内,最起码要把大纲中透漏出的重点部分复习完毕。

  第三步

  暑期复习属于强化阶段。这个阶段不能仅停留在复习书本上。而应该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开始初步接触真题。你不但要准备近五年至十年的真题集,而且还要准备一本与之配套的权威的真题解析资料。把各个科目真题,从题型考查特点到难度熟悉一遍是这个暑期复习计划中的又一个目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