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生两院院士有229人 居全国城市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5:22   新闻晚报

  记者 俞陶然

  晚报讯 今天,中国两年一度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会在北京召开,会期5天。记者从上海院士中心获悉,人事关系在上海的两院院士目前共有160人,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而根据日前公布的《2008中国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在上海出生的两院院士人数有229人,居全国各城市之首。

  此次院士大会,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将分别有536位院士和6位外籍院士、636位院士和4位外籍院士共1182位院士与会,其中,“两院”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诸多院士和中国工程院在台湾的两位院士也专程参会。会议期间,中科院将修改《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举办该院首届学部学术年会、颁发新当选外籍院士证书、颁发陈嘉庚科学奖等;中国工程院主要活动包括修改《中国工程院章程》、颁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证书、颁发光华工程科技奖等。

  据悉,抗震救灾为院士大会注入了新内容,大会后中科院将在北京香山召开海峡两岸科技界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围绕地震科研、科学防灾减灾等展开研讨与交流,中国工程院则将于会议期间,组织举办抗震救灾咨询项目座谈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