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攻读山东大学09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9:09   新浪考试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未受过任何处分;

  4、大学英语一般应达到四级合格的水平,或达到TOFEL成绩600分以上(近两年),或GRE成绩2000分以上(近五年),或IELTS成绩6.0以上(近两年);

  5、本科阶段各门课程(必修和必选)成绩须在及格以上(含重修、重考及格);

  6、非研究生院高校申请者专业排名一般应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前10%,其他高校前3%;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申请材料

  1、山东大学200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2封,即需要2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获奖证书原件;

  4、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证书原件,或TOEFL成绩证明1份、或GRE成绩证明1份,或IELTS成绩证明1份;

  5、由申请人所在学校主管部门出具的申请人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原件(须加盖主管部门公章,否则申请无效)。

  此外,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以上材料中,成绩单原件以及具有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可延至复试时提交。

  三、申请办法

  1、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网站(www.grad.sdu.edu.cn)查阅我校2009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并于2008年9月中旬登录我校网上申请系统,提交申请信息。

  2、经学校和各学院(中心、所)推荐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信息初审后,我校将于2008年10月初通知通过初审的申请人来我校参加差额复试。

  3、复试方式及内容参见我校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复试方案部分。

  4、通过复试并同意接收的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还须持我校的接收函,在规定的时间到所在学校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正式报名手续(即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和图像采集),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同学不能被录取。

  5、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信息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免试研究生张榜公示。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四、资格复审及录取

  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我校将对获得录取资格的免试生,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1、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

  3、取得录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情况;

  4、自取得录取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