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今秋试行研究生导师退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20:53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后,新疆大学将在研究生教育工作当中试行导师退出机制,如果研究生导师出现科研任务不足、长期离校、学术不端等原因,将暂停或不再继续指导研究生。

  昨日,记者从新疆大学第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获悉,该校成为自治区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试点单位。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张先亮介绍,今年9月学校将首次设立研究生教育基金,用于鼓励优秀的研究生。同时,还将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责任心和自主权,首次对导师带研究生的数量进行了限制,每年每位导师招收研究生不得超过4名。

  自治区副主席靳诺参加了当日的会议,并被聘为新疆大学研究生院(筹)名誉院长。靳诺说,研究生工作改革要注意合理设置学科,以适应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要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素质培养。

  据了解,新疆大学是自治区最早进行研究生培养的高校,从1978年首次招收研究生以来,已累计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6700余人,至2008年已有35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