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浴火凤凰涅槃重生 考研成功必须经历的三项修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7:16   高联教育

  没有经过“浴火”,凤凰不会涅槃;没有历经八十一难,西天取不来真经;没有经过体力、心力、学习力这“三项修炼”,考研也难言成功!

  如何“修炼”?每个决定考研的学子,都应该找到自己的“法门”。这里的一点建议,希望能给正奋战在考研路上的你,一点小小的帮助。

  修炼之一:体力

  很古老的一句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首先是一个体力活,试想,每天都要十几个小时坐在教室里,脑袋飞速的运转,而且一坐就是大半年,如果不好好的修炼体力,又怎能坚持的下来呢?

  体力的修炼无非是要注意两点,饮食和运动。饮食首先要注意营养,早上吃个鸡蛋,睡前喝杯牛奶,平时带几个水果去教室,学习累的时候踱到窗边,一边吃水果补充能量,一边远眺休息眼睛。正餐要按时吃且要注意荤素搭配,不要用面包之类的糕点对付。

  运动的方法有很多种,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早上听着英语慢跑一下,晚上跳跳绳、做做健身操,强度不要太大,时间也不宜过长,轻微出汗即可。很多急于成功的同学常常忽略这一点,舍不得拿出时间锻炼身体。可是“欲速则不达”。算一笔小小的帐,假设因为感冒而三天不能好好复习,以往每天复习10小时,这样就会浪费掉30小时,如果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将这30小时平均下来,就足够2个月的锻炼时间了。所以一定不要因小失大,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可以缓解压力,抒发郁闷,愉悦心情,这样复习的效率也就高上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考研 成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