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械类专业学习几个有用的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6:50   跨考网

  几个有用的软件

  AutoCAD——机械专业的毕业生不是只会三维软件就行,图纸是用于加工的,而加工工人只会看二维图纸。而AutoCAD主要用于平面绘图,功能强大,专业性强,而且相当好学,买一张CAD实例教程光盘和一本教材,再结合机械专业实例自己实际操作练习,每天一小时,一周内基本能掌握。

  Pro/E——很多机械类学生往往学了很多三维软件,却没有一个精通的。参加过面试的人就会知道现在的公司用得最多不是CATIA,也不是UG,更不是3D MAX,而是Pro/E。学之前最好看看CAD/CAM原理方面的书,这样不但Pro/E很快上手,就是其他同类软件也很快上手,因为你已经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了解了它的原理与实质。

  Labview——想学点测控技术的同学要在Labview上多下功夫。Labview能够对已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得到的结果能够通过接口,比如串口、TCP/IP网络端口等控制外围设备。它是最新的不用背源代码的图形化语言,是现在最简单且最实用的语言。

  自动化的机械,会越来越多地取代人工操作,因此选择机械专业的同学,应该注意这个趋势,有机会多充电,了解更多数控、自动化、三维建模、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对以后的持续发展会有很大帮助。目前,英语在机械行业的设计、售后以及外贸中使用非常多,如果英语比较好,在机械行业应聘中将具有更大的优势。

  (文章来源:《求学·考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