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学12大热门就业职位之金融信息化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1:32   跨考网

  虚席之贰:金融信息化人员

  (包括运行监控员、网络管理人员)

  背 景:现代金融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创新,而金融信息化是金融创新的源动力之一。

  从2000年开始,我国各大商业银行陆续开始了业务的集中处理,利用互联网技术与环境,逐步开通了我们所熟知的网上金融服务,如网上银行、网上支付等。同时,银行安全与服务、电子支付、银行卡联通、CA认证等等专业词已经不再是离我们遥远的词语了,而这一切都归功于金融信息化。

  专业要求:对于有经济类、管理类背景的研究生而言,他们所具备的理工科与金融专业双料背景显得不可多得。经过系统地学习电子商务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金融、财务管理等课程后,这些人才更具优势。

  另外,对于有志于从事金融信息分析的人士来说,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也是必须的。因为各大金融公司引进的国外的技术、人才,都需要熟练地使用英语进行沟通与交流。

  案例分析:

  人才需求量增加,要求更高

  在各大银行中,招商银行的信息系统是做得很好的。虽然它的规模在16家全国性银行里中不算大,但是它的IT团队很大,这就是招商银行一直在技术应用的方面领先很多的原因。

  招商银行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王先生谈到,刚开始招商银行的每个地方分行都有维护数据库的职位,而随之发展完善,现在各支行这一职位的需求逐渐减少。但是,各种金融产品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客户服务人才需求的总量也相应增加,要求也更高了。以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为例,其今年打算招聘运行监控员,对主机运行系统及主机与各入网成员机构之间的线路通讯状态进行监控和管理,还需要几名网络管理员,对公司整体网络进行规划、设计、维护和管理,健全公司网络安全制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融学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