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五大牛校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4:15   万学教育

  清华大学 A++

  研究方向:1、人工智能;2、智能控制机器人;3、计算机视觉、语音及多媒体信息处理;4、计算机图形学及可视化技术;5、计算机及VLSI设计自动化。 现有教师64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教授21人,副教授28人。

  本专业开设的主演课程有:计算几何、人工智能原理、计算机控制理论及应用、计算语言学、智能控制、计算机视觉、语音信号数字处理、VLSI设计基础、计算机图形学、数字系统自动设计、专家系统、VLSI布图理论和方法、数字图像处理、多媒体计算机技术等。

  本专业的毕业生能从事计算机应用的科学研究与开发工作。

  北京大学 A++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拥有雄厚的教学和科研队伍。目前有教职员工206人,其中中国 科学院院士2人,教授(研究员、正高工)34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49人,讲师(助 研、工程师)67人。这支队伍在教学工作中,重视基础课教学,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和活跃的学术思想,是一支理论水平较高、实践能力很强、学风严谨、勤恳敬业的师资队伍。多年来为我国培养了一批 又一批优秀的计算机与微电子科学技术的专门人才,为我国计算机与微电子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培养高质量计算机科学技术人才的摇篮。

  同济大学 A++

  2000年5月,国家决定同济大学与上海铁道大学合并,同年九月,原铁道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与原同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合并,成立了新的同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该系有三个博士点(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理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四个硕士点,一个工程硕士点。经过两年的发展。该系已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全系共有教职工110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29人,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33人,具有博士学位以上的青年教师12人。

  该系拥有完备的软硬件试验条件,除配有IBM RS/6000、IBM Netfinity5500等高端服务器外,还拥有各类高档微机200多台,各类硬件实验装置也一应俱全。特别是由教育部投资近100万元建立的计算机标准软件实验室已于1999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建成后是目前国内高校中居领先水平的计算机软件示范实验。

  东南大学 A++

  该学科点源于1960年成立的计算机专业,1979年起正式招收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1981年成立计算机系,1990年建立“计算机应用”博士点,1994年被批准为江苏省省级重点学科,2002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目前设有科技部及教育部的两个重点实验室。现已形成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冠群教授为首,10位博士生导师为核心,16位教授为骨干的基本学科队伍。

  1995年以来,该学科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近150项。获国际SME工业领先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部省级奖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约50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60多篇。该学科以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技术为龙头,在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数据库及信息系统、人工智能及其应用以及现代集成制造系统(CIMS)等领域成绩显著,有明显特色。

  华南理工大学 A++

  研究方向01计算机通信与电信网络应用技术

  02智能中间件和移动中间件技术

  03机器智能与测控技术

  初试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1数学一

  ④431计算机专业综合(数据结构、操作系统)

  参考书目 431计算机专业综合(数据结构、操作系统)

  《数据结构》(C语言版)严蔚敏等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操作系统》汤子赢等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现代操作系统》(英文第二版)安德鲁、坦尼鲍姆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复试笔试科目:

  929计算机组成原理

  《计算机组成原理》黄钦胜、朱娟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复试备注复试笔试科目:929计算机组成原理

  万学教育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