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管理专业排名全国前五研究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4:24   万学教育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的企业管理以其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教研实力,在全国同专业研究院中排名第一。在校名师有席酉民、葛京、梁巧转、韩平、卫民堂、赵西萍、赵文红、樊耕等。

  2006年开始,西安交通大学被教育部确定为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的高校之一,培养机制改革的核心是在研究生培养中实行以科学研究为主导的导师负责制。研究生学习所设立的奖助金覆盖面及资助强度均有大幅度提高。

  浙江大学

  排名第二的浙江大学企业管理是国内最早开展企业组织、战略理论和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单位之一,拥有一批在国内和国外具有相当知名度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企业管理系师资力量雄厚,结构良好,共有39教师。设有企业组织与战略研究所、企业投资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营销管理研究所和决策优化研究所。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企业管理在全国排名第三。虽然它没有工作经验和工作年限的要求,但是每年它所招人数很少。它对于考生的考查更加侧重于管理的理论。这就要求报考该校该专业的考生要有很强的管理理论。总体来看,报考风险较大。如果没有较强的竞争力,不建议尝试。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是中国十大商务品牌之一,是国内声誉最卓著的商学院。很多学生说光华管院的企业管理很难考。笔者帮助09年考研学子总结一下这几难:

  单科过线难——光华企业管理专业课及格率普遍较低。以04年为例,总报考人数约790人,专业课及格的只有30人,其中有18人是刚刚90;总分要求高——研究生生院近年来给管理类专业划线为350分,且单科须及格。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但这并不代表着考到350分就能进入复试圈,这只是挂到网上给大家看的线。其实,每年光华都是自己划线,分数远高于研究生院公布的分数线。

  总之,考生只有将专业课目标定格在100分,并且基础课又力求高分,才可能踏入光华的殿堂。

  武汉大学

  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五位。武汉大学在平时的教学教研中注重与外校本专业高端发展形态和案例与学术结合的交流,这位研究生教育素质的提高提供了一定的土壤。

  初试科目除了政治、英语外,考查数学三和工商管理基础理论。其中工商管理基本理论参考书如下:《管理学》谭力文、徐珊、李燕萍编著,武汉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部分)格里高利·昆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年版。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目:《企业管理概论》王文章编著,湖北科技出版社 ;《微观经济学》高鸿业编著,中国经济出版社。

  万学教育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