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09考研备考全方位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4:30   万学教育

  我国非常重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已将其列为国家支柱产业和经济结构转型时期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省市也都把电子信息产业列为当地的支柱产业。通信服务业作为我国第三产业的重要行业,日益被很多人倾慕。近些年研究生考试在这一专业领域竞争非常的激烈。万学·海文帮助正在准备09考研并欲报考通信与信息系统的同学们,开启09年考研专业课复习方略。

  复习参考资料

  每一个研招机构都会在每年的研究生招考简章上公布自己的指定参考书目(统考专业除外)。因此,至今,通信与信息系统还没有统一的参考复习资料。万学·海文在这里仅以该专业名校之一的电子科技大学为例,介绍一下它在08年研究生考试简章上指定的书目。借此提醒考生,虽然每年高校研究生简章会有变化,但是,一般情况下变化不大,考生在当年简章为出来以前,可以先利用上一年拟报院校的简章书目进行复习,如有变化,做简单复习调整即可。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08年参考科目有政治理论、英语 、数学一 、831通信与信息系统(30%+70%) 。其中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指定书目有:《信号与系统(第二版)》 (A.V.Oppenheim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2000年 );《SIGNALS AND SYSTEMS》 (A.V.Oppenheim电子工业出版社 );《数字与模拟通信系统》 (Leon W.Couch,II电子工业出版社 );《Digital and Analog Communication Systems(第六版)》 (Leon W.Couch,II科学出版社 );《现代通信原理》 (曹志刚清华大学出版社 )。

  这里顺便多说两句关于报考方面的建议。虽然专业名气较高的院校,应考难度较大,但是只有考生为自己设定了一个较高的目标,才会对自己做出更高的要求,即便是目标落空,成绩也不会很差,因为你一直按照一个较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另外,无论是名校还是非名校,对于没有信心的人,报考哪一类都会感觉难度不小。所以,竞争激烈的现实面前,良好的心里因素很重要。

  复习方法

  现阶段,单单兼顾公共课复习的考生已经很少。09备研人的复习计划里,由于考研复习时间的推近,很多考生早已为09复习加大了备考砝码——专业课究竟该怎样复习,才能更有成效?怎样安排复习时间才能让其他科目的复习也得到很好的兼顾?

  数学:

  第一轮复习建议使用李永乐的复习全书以;第二轮复习建议使用李永乐的《数学历年试题解析》,虽然同样是真题解析,但是李永乐的这本书不但对考点分析多,而且解答也很独特。

  专业课:

  1、参考书的运用。前面说到了各个学校所指定的参考书会有差别,比如北邮就有自己出版社出的《信号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但这个学校一般却要求考通信原理。北理也有自己出版社的《信号系统与数字信号处理》及《通信原理》。但同名,内容有很大差别。所以首先要注意根据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才能知道选择什么作为参考资料。

  2、由于你现在可能对专业科没有什么了解,建议你按照如下书目顺序看:《信号与系统1》、《数字信号处理1》、《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以上都是基础书目。

  3、买些所报学校科目的历年真题,这个要到所报学校去买。一般来说,各校会在七至九月份有新版真题资料。

  参加辅导班: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参加,可能有些法硕辅导班价钱昂贵,而且也较耗时间和体力,一个城市的教学点一般都很少甚至没有,所以上课地点到你住的地方一般都比较远。建议大家如果条件有限,前期可以听听往年的辅导班的录音和看看其资料,在后期可以参加一些辅导班的冲刺和串讲班,效果也会很好。

  万学教育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