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考研十大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4:41   万学教育

  专业分析:十大热门专业前景分析

  专业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将来的就业,甚至一生的职业和人生观、价值观的实现途径。所以,考研专业的选择必须慎之再慎。如果说选择考研的人都是勇士,那么选择热门专业的同学更是勇士中的勇士。多少个辗转难眠的孤寂夜晚,多少次选择面前的犹疑徘徊,多少根挑灯夜战的青春白发……,为了战胜数以千计的竞争对手,他们品尝过我们难以想象的酸甜苦辣,也拥有着常人难以体味到的成就感。

  但无论结局如何,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了解自己真正所需,才能把握自己的未来。万学海文数据库系统经统计分析,建议2009年计划报考热门专业的同学们在报考前多了解该专业的就业前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慎重选择,努力备考。

  05—08年十大热门专业排行

排名

2005

2006

2007

2008

1

法律硕士

企业管理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硕士

2

企业管理

MBA

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

3

MBA

金融

计算机应用技术

金融

4

金融

英语语言文学

企业管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

英语语言文学

法律硕士

外科学

行政管理

6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金融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7

会计学

会计学

英语言文学

会计学

8

设计艺术学

美术学

行政管理

企业管理

9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

内科学

通信与信息系统

10

信号与信息处理

设计艺术学

信号与信息系统

英语语言文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