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商业大学2009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0:41   新浪考试

  天津商业大学2009年招收硕士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愿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毕业两年(至入学时)以上达到大学本科同等学力的专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考生跨学科报考的,须有我校认可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五门以上本科课程成绩合格的证明;

  3.年龄不超过40岁,身体健康。

  二、报考时间及程序

  报名时间:2008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8:00—22: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提交本人报名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应届生可在9月17日至23日 9:00-22:00报名),11月10日至14日持有关证件凭报名号到网上报名时选定的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交费、照相完成现场确认。

  考试时间:2009年春节前二周,具体时间见2009年全国硕士生招生简章。

  三、考试地点

  在报名点指定的地点参加考试。

  注:具体报考要求及程序以“2009年全国硕士生招生简章”为准

  四、招生说明:

  1.2009年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22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欢迎登陆网站了解我校情况:www.tjcu.edu.cn/

  2.招生中复试、录取等有关通知将在我校研究生部主页上发布,请考生按招生进度注意查看。

  3.我校2009年部分专业课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进行了调整,请考生注意今年的专业目录。

  4.专业目录中招生人数供参考,待国家下达2008年招生计划后确定。工学专业招生计划为国家计划,其他专业招生人数均含国家计划、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的人数。

  5.各专业可接收1—5名应届优秀本科推荐免试生,每年9月15日至10月10日办理。欢迎获推荐资格的应届生来我校,届时可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上了解相关信息并下载申请表。

  6.大专毕业生、成人应届本科生以同等学历报考。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复试时需加试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课程,具体加试科目在复试通知中注明。

  7.报名时不确定导师、研究方向。入学一个月后进行导师、研究生的双向选择。

  8.招生体检参照高考体检标准执行,根据专业要求,食品科学、发酵工程、旅游管理专业不招收患传染病和传染病毒携带者。

  9.近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符合国家统考初试要求的考生,体检合格通过复试的均被录取。

  10.我校研招办不举办辅导班,上一年度业务课试题在我校网站上公布,仅供参考。邮购参考书请与我校教材中心联系(电话:022-26669591)

  11.自筹经费、委托培养研究生全学程收费标准分别暂定为每年5000元、6000元,入学前签订协议按协议收取。

  12.我校设立研究生优秀奖学金,按学期评定,比例为30%。设立研究生科研奖学金,目前公开发表论文被SCI、SSCI、A&HCI检索的每篇奖励1500元;EI学术论文每篇奖励1000元;ISTP学术论文奖励600元;中文核心期刊每篇奖励500元。

  注:以上各项内容,以教育部10月份发布的全国硕士生招生政策为准

  校 址:天津市北辰区 邮政编码:300134 单位代码:10069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 话:(022)26686545 联 系 人:贾永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