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坚持与感恩伴我考研走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4:23   文都教育

  回想去年复习考研最想表达的是坚持和感恩。记得在复习考研的时候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弱,但现在却发现我也很强。以前我一直认为我应该每天至少要睡八个小时,只要我坚持,发现自己每天睡六个小时也可以;我一直以为我每天只能在教室里看八个小时的书,只要我坚持,发现其实自己能每天坚持自习十二个小时以上。我相信对于每个上研的人来说,如果问他们复习考研的时候最应该做的是什么,那就是坚持。

  这种坚持不仅仅是你能坚持到考完最后一门专业课,更是要坚持完成每天的任务和学习计划。如果我们的学习是那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的学习,那根本没有什么效果。

  这种坚持还是应该每天能耐得住寂寞,能够坚持在一年的时间里毫不松懈的学习,能够抵制外界的诱惑。都说现在的时代不应该像古时书呆子式的学习,而是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但是既然我们选择了考研,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习是有必要的。不过这不是绝对的闭塞自己,有时也要关注于考研相关的人和事。

  这种坚持同样也是一种自信的诠释。在复习考研的时候,我们会经常遇到很多的坎坷和难题,我们应该坚持把这个知识点搞懂,要对重点难点进行钻研,不要忽略次重要的知识点。因为在忽略一个知识点,你有可能失去整个考研。

  考研是内因和外因双重因素作用的结果。所以说外因对于我们的成败是很关键的,这就是我要说的感恩。

  对于感恩,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父母。在去年的时间里,父母给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去年复习的时候,父亲突发重病,生命垂危,我的母亲为了不影响我考研,没有把父亲突发重病的消息告诉我,而是一个人撑着,父亲也终于慢慢恢复起来。我回到家才知道父亲罹患重病,当我看到饱受病痛折磨的父亲,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而父亲却叫我要努力学习,不用管家里的事。

  幸运的是,现在一切慢慢好起来了,我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我相信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

  我真是非常感谢我有这么伟大的父母,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不可能考上研究生。

  我还要感谢一路提供指导的老师,老师们的睿智、幽默和循循善诱让我在紧张的复习阶段,有了学习的快乐。我也阵阵体会到学习是如此一件快乐的事情。徐绽老师的幽默和点金之笔,使我在复杂难懂的阅读中,找到了方法了诀窍。蔡子华老师的具体讲解和对重要知识点的把握,使我对那些知识点理解得更加的透彻。原来我一直担心政治复习,内容多而且不易理解。但是人大老师对重点难点的讲授方法使我对政治框架的把握和具体知识的理解都轻松了起来。

  最后,我想对考研的朋友们讲: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向你们致敬,因为你们是在做自己人生一个大的投资,你是在用自己青春年华和自己的积极进取来换得自己的锦绣前程!所以在考研的路上,你不要往两边看,去和那些上进的人在一起吧,把眼睛放在前面,这样你才会义无返顾、破釜沉舟地拿到属于你自己的成功。一路上,坚持、感恩会让我们抛掉疲倦,信心满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