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地区高校法学专业特色:突出英美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42   跨考网

  浙:突出英美法

  已经历过一次考研的赵同学一心想考取苏州大学的法学院。他的目的很明确:“我想在苏州成为一名律师,因为这里有数不清的外资企业。”

  苏州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周烨告诉笔者:“苏州大学法学历史很长,从一开始就特别重视树立自己的特色。1915年,苏大前身东吴大学于上海创设东吴大学法学院,学院教学突出英美法内容,专以讲授比较法为主;而现在的苏大法学同样也是国内开展英美法系研究及两大法系的比较研究的前沿阵地。英美法的思想深深地影响着苏大法学人,在江苏南部地区顶尖级的律师事务所中,都有苏大法学毕业生的身影,而苏大法学院自己的律所也是苏州地区最知名的法律机构之一。有的导师还要求学生,每门课的小课题论文必须以苏州或者周边地区的实际案例为基础来展开讨论。苏州吸引外资速度超过上海,城市扩建速度也位列江南城市之首,打贸易官司、产权官司、地产官司是我们苏大法学人最在行的!”

  的确,江南地区城市密集,发展迅速,商业发达,就业就会也相对较多。有考研过来人说,当时虽然也很想考北方院校的法学,但是考虑到长三角机会多,学民商法、诉讼法在这里会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于是义无返顾地来到了江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学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