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2009年硕士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2:05   新浪考试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

  2009年硕士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是中国科学院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成员和国家天文台的重要天文观测与研究基地,拥有中国科学院天体物理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点,并设立了天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乌鲁木齐天文站主要从事射电天文学的观测与研究工作,重点研究领域为射电天体物理、VLBI(甚长基线干涉测量)及射电天文技术方法研究,以脉冲星、活动星系核、恒星形成与演化为主要研究方向,同时开展人造卫星动力学的观测研究及定时定位等研究工作。我站各研究领域均有实质性的国际合作,签订协议、备忘录二十余项,参加了8项国际合作计划和4个国际合作组织,在国际VLBI观测网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还承担着国家攀登计划、大科学工程、绕月探测工程等重要科研任务。

  乌鲁木齐天文站研究生培养方式为国家计划内研究生,可报考硕士、博士,也可硕博连读。研究生入学后第一学年集中在北京中科院研究生院进行基础课程学习,从第二学年开始,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论文工作。 我站招生专业适宜天文、物理、数学、光学、机械、微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等专业的学生报考。

  热烈欢迎各界优秀学子报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

  相关资源:

  乌鲁木齐天文站2009年导师介绍

  乌鲁木齐天文站2009年硕士招生简章

  乌鲁木齐天文站2009年招生宣传材料 下载Adobe Reader中文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

  中科院研究生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统一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