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11所名校考研最好考的十大专业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5:41   万学教育

  名校考研到底好不好考?名校的哪些专业最容易考上?对于09考研人来说,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非常重要。这里,我们分别收集整理了11所名校各自报录比最高十个专业进行分析,希望能为考生报考提供参考。感谢万学教育提供报录比数据。

  北京大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大学考研最好考的专业一览(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7年北大报录比最高十个专业

学校

学院

专业名称

报名人数

录取人数

报录比

推免人数

北京大学

深圳研究生院

西方经济学

41

66

160.98%

16

北京大学

基础医学院

生物物理学

2

3

150.00%

0

北京大学

基础医学院

生理学

4

5

125.00%

0

北京大学

工学院

固体力学

1

1

100.00%

4

北京大学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

3

3

100.00%

4

北京大学

基础医学院

放射医学

1

1

100.00%

1

北京大学

第一临床医学院

耳鼻咽喉科学

3

3

100.00%

0

北京大学

临床肿瘤学院

细胞生物学

1

1

100.00%

0

北京大学

北京铁路总医院

临床检验诊断学

1

1

100.00%

0

北京大学

环境学院

环境工程

10

9

90.00%

10

  根据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北京大学07年报录比排名最高的前十名专业分别是:西方经济学、生物物理学、生理学、固体力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放射医学、耳鼻咽喉科学、细胞生物学、临床检验诊断学。

  纵观北京大学07年报录比最高的十大专业,我们可以看出,西方经济学和最后一名的环境工程专业的热门程度可见一斑。其他在榜的专业报考人数大体徘徊在1-4个人左右,可见它们并不是十分热门,造成报录比高的原因自然就多半归结到了个人主观原因上,当然也不排除该专业计划招生数量的安排和该专业研究人才的需要量上。总的来看,似乎北大的医学方面的专业报录比是处于较高的一个水平,同学们在报考的时候要注意到这些细节点,那么,成功的科学性和把握度就会更高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报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