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文专业09考研择校分析报告之“京派”高校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3:52   海天教育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优势 得天独厚

  推荐理由

  北京语言大学是一所五洲学子同堂砥砺、多元文化相互激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的美誉。令人钦羡的学术生态,充满想象和人文关怀的专家学者以及富有特色的专业教育吸引着无数中外学子。

  北京语言大学既以“语言”冠名,它的语言学极富特色,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作为对外汉语教学的基础和支柱学科,聚集了一支优秀的研究队伍,成果丰硕,独具特色。其他专业如以王恩保教授为首的汉语言文字学,研究触角涉及汉语史、现代汉语和文字学等诸多领域,硕果累累;还有杜道明、黄卓越等知名学者为学术带头人的文艺学,以人文学院院长华学诚为学术带头人的古典文献学等。古代文学专业则特别强调文学与文献、文学与古代文学理论的结合,现当代文学则以老舍研究和女性文学及性别文化研究为本学科的研究特色和强项,著名作家梁晓声在该专业开设有《现当代文学现象与思潮》的课程。

  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馆也体现出得天独厚的“语言优势”,以收集语言文字类文献为主,兼顾文史哲类以及中华文化类文献的收藏。如果立志研究语言学,北语图书馆是一个查找资料的好去处。

  北京语言大学的中文系毕业生很多都留在了北京,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毕业去向则以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部门、党政机关等为主。因为北语对外合作和交流的机会较多,所以也有很大一部分学生选择了出国深造。

  报考难度

  历年来报考北语的考生较多,而实际招收的人数则较少,所以北语的报考难度也是较大的,其中推荐免试生原则上不超过3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文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