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名师答网友如何提高提高英语语法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5:17   新浪教育

  主持人:说到真题,这里有一位网友有问题。

  网友:一般来说做近十年的真题,我想问一下是不是再往前的真题没有必要做?

  周雷:你要是实在觉得还做的不过瘾、不够,那可以做到1995年。一般来说,从1999年到2008年差不多,你再往前做4、5年的题也可以。

  网友:我的语法技术不太好,我想问一下在这几个月的时间中怎么能提高一下?

  周雷:这个问题值得探讨,你的语法问题是你自己感觉不好,还是完形错的很多感觉到语法基础不好。因为从考完形情况来看,可能考察大家单词词汇比较多,所以你的完形很吃力,有可能不是你的语法问题,有可能是你的词汇不好造成的。词汇有时考得很难。有另外一本书,每年两本书我都会带来,就是《考试分析》。教育部出的《考试分析》最好的一点是会把08年考研过程中每道题的难度写出来,这道题到底全国考试百分之多少的人做对了。有一道题,考研的完形填空,可能跟这位同学说的问题有点类似性。它的难度基本上达到了0.16,后面有道题的难度是0.10,0.16是什么概念呢?100个人里只有10.6个人做对,做对的人不到1成,9个人都做错了,那这两道题考的是什么?全考的是词汇的搭配。所以,这种情况下完形做不好,可能还真不是你的语法问题,有可能是你的词汇问题。

  特别是完形这部分近义词的辨析,一堆词扔出来,像我说的0.16难度的这道题,给出的是四个词,如果翻译出来都是特别特殊,但是它之间肯定有一些特别细微的差别。因为我们知道在英文里,其实在所有的语言都是一样的,这是语言学的一个基本的常识,没有任何两个单词的意思是会一模一样的,如果一模一样,其中有一个单词早就会消亡。要不然就在用法上,要不然就是在语体上,要不然是在语气上或者是感情色彩上有细微的差别,这种细微的差别就对大家构成了一个挑战。所以,语法的问题我个人感觉,我们中国同学一般来说会特别强调自己语法不好。

  新东方有很多标准,假设你当年参加高考,你的英语成绩在110分以上,基本上你语法是过关的,像什么主语、谓语、宾语,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谓语从句肯定是分得清的,很多年来一代一代新东方老师积累的标准,一般没有特别必要关注语法,还是要对自己有点信心。

  主持人:非常感谢周老师给我们解答了很多问题,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希望考试能够记住周老师给大家提的几个建议,一定要重视词汇的背诵。还有平时要勤练习写作,不要最后玩命背模板,可能效果不大。

  谢谢周老师做客新浪直播间,感谢各位网友关注我们的访谈,谢谢大家!再见!

  周雷: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