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09硕士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57   新浪考试

  中国科学院教育部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0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说明

  (一)、招生人数:

  我中心 2009 年拟招收国家计划硕士研究生 22 名。

  (二)、报考条件:

  1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

  2 、报考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复试阶段进行体检);

  4 、往届生须交:

  ( 1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 2 )、网报信息表(在 “ 备用信息 ” 栏目中填写报考导师姓名);

  ( 3 )、在职人员考生,需提交工作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 、应届毕业生须交:

  ( 1 )、在校成绩单,盖学校教务章 , 被录取后在入学注册时交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及复印件。

  ( 2 )、网报信息表(在 “ 备用信息 ” 栏目中可填写报考导师姓名)。

  (三)、考试科目有关内容

  1 、生态学专业考试科目为四门,政治理论、英语均为国家统一命题;高等数学及专业课考试科目均由我中心自行命题。考试科目中有任选科目的,报名时考生应在“报考登记表”中有关栏目内注明选定的考试科目。

  2 、 土壤学、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 业考试科目为四门,政治理论、英语、数学(农)均为国家统一命题;专业课考试科目由我中心自行命题。考试科目中有任选科目的,报名时考生应在“报考登记表”中有关栏目内注明选定的考试科目。

  3 、参考书目:

  《高等数学》 : 参考《高等数学》,同济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参考《微积分》王增辉,中国农业出版社。

  《 土壤学》 : 参考《土壤学》,黄昌勇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

  《自然地理学》 : 参考《自然地理学(第三版)》,伍光和等,高等教育出版社

  《水土保持原理》 :参考《土壤侵蚀》,刘秉正等编著,陕西人民出版社

  《水文学》 : 参考《水文学》,黄锡荃等,高等教育出版社

  《植物生态学》 参考《植物生态学》,姜汉侨等编 ,高教出版社; 参考《植物生态学》,祝廷成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农业生态学》 : 参考《农业生态学》,骆世明主编 , 中国农业出版社;参考《农业生态学》,王留芳主编 , 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4 、我中心不举办考研复习辅导班, 不办理参考书的购书业务,请与出版社联系。

  5 、复试:我中心采取公开差额复试办法,复试时往届本科生务必带上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确认报考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其复试资格。应届本科生最迟在入学时提交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复试时采取英语口语提问、综合能力测试等多种测试形式进行考生选拔,具体办法会在复试时通知考生。

  6 、我中心各专业均招收定向培养研究生,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定向单位应向培养单位交纳定向培养费;定向生不转档案及工资关系,福利及医疗费等由定向单位发给。

  7 、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研究生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

  (四)、报名与考试时间:

  报名地点: 2009 年仍为网上报名 , 考生网上报名后请直接在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时间 , 在各省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考试时间:以国家教育部公布的考试时间、地点为准,考生可向当地报名点咨询。

  (五)、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 : 80129

  联系部门 : 研究生部 电 话 : 029-87012875 联 系 人 : 魏春兰、 穆兴民

  地 址:陕西省杨凌区西农路 26 号 712100

  电 话: 029-87012875 传 真: 029-87012875 或 87012210

  E - MAIL : rjb@ms.iswc.ac.cn 中心网址 : http: / /www.iswc.ac.c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