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大纲出炉 政治变化大数学二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4:40   乌鲁木齐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晓露实习生张亚婷)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部门获悉,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公共课考试大纲已经公布。今年考研公共课中,政治考纲有45处变动,数学考纲中数学三与数学四合并为新“数学三”,英语考纲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政治:考纲有45处变动

  与2008年考研政治大纲相比较,2009年变化集中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两门学科中。

  其中,《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变化最大,共有39处变动,知识点主要结合了2007年“十七大”报告的核心思想,这是2009年大纲变化的主旋律。《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变化6处,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文字表述更加规范,在标题的表述中更加鲜明地突出主题;二是融入了“十七大”报告的最新阐述。《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毛泽东思想概论》未做变动。

  2009年政治考纲新增加知识点5个,重大修改补充2处,对文字作修改使之更准确或更精练的11处,章节变化24处,知识点拆并3处。

  数学:数学三、四合并

  从2009年的数学考试大纲来看,数学一、数学二除了个别措辞及标点的修正与变动以外,在内容上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但原使用数学三或数学四考试的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从2009年开始使用新的“数学三”,其考试内容为分微积分、线性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分数比例约为56%、22%和22%。

  据介绍,新“数学三”与原数学四相比,增加了无穷级数的相关内容、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解的结构定理、二阶微分方程及差分方程的相关内容、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点估计的概念、矩估计法及最大似然估计等相关内容。

  与原数学三相比,降低了无穷级数中部分考试内容的要求、常微分方程与差分方程中二阶微分方程、差分方程的考试要求等,以及删除了参数估计中估计量的评选标准和区间估计的考试内容以及假设检验的全部内容。

  英语:变化不大关注热点

  据介绍,英语考试大纲相比去年没有什么变化,但新疆创奇外事职业学校校长、考研英语辅导专家陈坚建议考生,关注一下与热点问题相关的英语词汇和短文。

  陈坚说,比如与奥运有关的竞争问题,全球经济一体化下经济关联性问题以及环保、人文科学等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