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大纲公布 政治数学两科变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4:43   扬子晚报

  记者10日获悉,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近日公布。明年大纲变化很大,一共有40多处。其中政治新增5个知识点;数学科目中数学三与数学四合并为新“数学三”;英语科目变化不大。

  据介绍,与2008年考研政治大纲相比较,2009年变化集中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和《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两门学科中。其中,《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变动最大,共有39处变动,新增了5个知识点,章节变化21处,对内容作重大修改补充2处,对文字作修改8处,合并3个知识点。《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部分共有6处变化。《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和《毛泽东思想概论》知识点没有变动。

  在数学科目中,经济类、管理类专业使用的数三和数四合并,合并后的科目名称仍为数学三。使用原数学三和原数学四的学科专业,全部使用数学三。调整后,统考数学试卷分为4种,其中针对工学门类的为数学一、数学二,针对经济学和管理学门类的为数学三和数学四。

  明年考研报考条件较往年几乎没有变化。部分招生单位对于同等学力考生的报考条件有所不同。如对外经贸大学要求同等学力考生获得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等级证书或六级成绩在425分以上,在专业期刊上发表一篇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并在复试中加试两门本科专业主干课程。 (成 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