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计算机考研统考行之有效的备考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6:39   学策教育

  为了使即将备考09年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信心十足的应对全国首次统考,学策教育名师根据各科目的考试侧重、分值,给予广大考生行之有效的全方位备考方案。

  【复习建议】

  复习时间安排及顺序:

  由于今年是计算机专业考研改革的第一年,在缺少以往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建议广大考生至少从九月份就应该开始专业课的复习了。并且按照由难到易的顺序复习专业课科目,即按照《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的顺序来规划复习专业课。

  【复习思路】

  “数据结构”复习思路:

  “数据结构”的复习应以“线性结构→树型结构→图型结构→查找表→排序算法”为主线进行复习,重点在“线性结构”、“图”和“排序”三个部分,“线性结构”、“树”和“图”侧重基础概念、基础原理和基础方法的掌握,“图”、“查找”和“排序”则侧重具体应用的考核。

  “计算机组成原理”复习思路:

  “计算机组成原理”按照冯·诺伊曼计算机5部分组成结构为大块进行复习。“计算机系统概述”和“数的表示和运算”重点在于基本概念的掌握,没有具体应用。而“存储器的层次结构”,“指令系统”,“中央处理器”,“总线”和“输入输出系统”部分除了掌握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外,重点掌握应用。

  “操作系统”复习思路:

  “操作系统”按照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为主线进行复习,即“进程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管理”和“输入输出管理”。其中重点部分在“进程管理”和“内存管理”。

  “计算机网络”复习思路:

  “计算机网络”按照OSI网络参考模型的层次结构为顺序进行复习,复习重点在于“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和“应用层”。

  【参考书目及习题册推荐】

  《数据结构》(C语言版) 严蔚敏 吴伟民 编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操作系统》汤子瀛等主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网络》 谢希仁 编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计算机组成原理(第2版)》 唐朔飞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重点课程辅导》 蒋本珊主编 人民邮电出版社

  《电子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三版) 蒋本珊编著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组成原理学习指导与习题解析》 蒋本珊编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操作系统考研指导》 曾平编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本文选自学策教育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