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政治全程解决方案及复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4:51   万学海文

  今年,09年的考研学子,终于要站在考研的起跑线上,为自己的梦想和青春努力,与你一路同行的万学海文教研中心政治教研室,在你奋进的每个瞬间,都会给你最专业的支持和最真诚的鼓励!在考研中,政治要想取得高分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但是如何成功通往这条渴盼的阳光大道,关键就在于内外条件共同的综合作用,再高的目标也是需要引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一步一步走过去的,仅仅是老牛似的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在现在这样竞争激烈的整体环境下,其实是一种高消耗低产出的举动。

  时间飞逝,08奥运来了,我们09考研学子们也已开始加紧复习了。在09年政治大纲颁布以后,万学海文教研中心政治教研室为广大09考研学子亲情奉献政治大纲解析系列。因为,如何在经历大约十个多月的备战和精心准备后,打赢考研第一战役,也为自己总体成绩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需要努力,而且还需要专业的支持和指导,以及方法得当。现在我们就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考研政治的复习解决方案。

  考研政治复习全程总时间大约需要200-300小时。

  政治复习不需要太早启动,6月开始即可,政治复习的时间主要分布在暑期和考前两个月。

  政治的学习30%靠内力,70%靠外力。因为政治的考察范围较广,考生自己复习很难把握重点,由此会把时间浪费在许多根本不可能出考题的知识点上,万学辅导名师每年会根据最新政治考研大纲和历年考试命题规律,从1300多个政治知识点中总结出考研最可能出题的500个知识点,这500个知识点最少可以覆盖当年考试98%以上的考点,大大提升了考生学习的效率。

阶段划分

学习任务及
时间规划

学习资料

本阶段目标

第一阶段:基础准备阶段(5月-6月,根据个人时间随机抽取20-30小时)

1、通读马哲和政经2遍;(15-25小时)

2、万学导学班课程。(6小时)

1、08年《政治理论大纲解析》或08年《政治理论精品教程》

2、《政治理论思维导图》

3、《导学班内部讲义》

1、理解马哲和政经部分的基本概念、原理;

2、明确马哲和政经部分的重难点。

第二阶段:理论强化阶段(7月1日-8月31日,平均每天1.5-2小时,共计90-110小时)

1、通读大纲;(5小时)

2、精读考纲要求学习的内容;(30-40小时)

3、万学强化班课程培训。(50小时)

1、《2009考研政治理论考试大纲》

2、《2009考研政治理论大纲解析》或《2009考研政治理论大纲考点详略解析》

3、《2009政治理论复习全程导本》

4、《强化班内部讲义》

1、明确一级重要知识点;

2、充分理解知识点内涵,建立知识点之间的初步联系。

第三阶段:基础训练阶段(9月1日-10月31日,平均每天0.5-1小时,共计35-50小时)

1、进行知识点基础训练;(25-35小时)

2、梳理知识框架及个人重难点标注记忆;(5-10小时)3、2-3套真题研究。(5-10小时)

1、《政治理论大纲解析》或《2009考研政治理论大纲考点详略解析》

2、《2009考研政治理论考试分析》或《2009考研政治理论核心考点高分速背手册》

3、《2009考研政治理论基础过关1200题》

4、《2009考研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评析》

启动习题训练,把已有知识的力量向着解题的方向初步汇聚。

第四阶段:时政特训阶段 (10月底-11月初,突击完成,用时10-15小时)

时政记忆及训练(10-15小时)

《2009考研政治理论形势与政策10分必备》

将时政的所有要点达到精确做题的目的。

第五阶段:综合提升阶段(11月1日-12月20日,平均每天1.5-2小时,共计60-80小时)

1、重要知识点记忆及基础训练题错题复习;(20-30小时)

2、真题及冲刺训练;(30-50小时)

3、万学冲刺班课程。(15小时)

1、前面各阶段所有资料汇总

2、《2009考研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评析》 3、《2009考研政治理论核心冲刺500题》4、《冲刺班内部讲义》

1、将暑期强化班所提出的一级约450个重要知识点,基础训练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知识点向着十成理解、九成记忆的目标迈进,并努力达成;

2、进行综合提升训练,找到真实考试的备战感觉。

第六阶段:冲刺备考阶段(12月21日-1月8日,平均每天1.5-2小时,共计30-40小时)

1、要点强化记忆;(15-25小时)

2、考前模拟训练;(10-12小时)

3、万学点题班课程。(6小时)

1、前面各阶段所有资料汇总

2、《2009考研政治理论最后成功3套卷及18金鉴》

3、《点题班内部讲义》

1、所有知识点系统掌握;

2、能应付各类考试题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