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点地区考研招生报考格局四点分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5:08   万学海文

  重点地区招生报考格局分析

  传统思维都认为一些经济、教育发达地区人才济济,是考生报考的首选地,竞争相应激烈。其实不然,海文教育集团通过搜集权威数据,分析出与大家所想并不完全一致的结果,请依次看以下分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8考研全国主要报名城市人数统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8考研全国主要报名城市人数比例图

  以上图标反映:研究生考试中,报名状况呈畸形分布。全国31个省市, 56% 的考生集中在北京、湖北、江苏、上海、浙江、广东6个省市。其他26个省共占49%的考生。而除以上城市的其余17个省市仅占到全国报名人数的15%,都不如北京一个省市的多。但是,报名人数多并不意味着竞争的激烈,因为分子和分母都是成正比例扩大。

  万学海文独家供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