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层解析:女研究生单身的六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 15:25   新浪考试

  在研究生阶段,大约70%的女生已经有了自己固定的男友,大约5%的女研究生是已经结过婚的,甚至已经有了孩子。其它25%则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单身,而且这其中将近一半还从未有过恋爱经历。分析原因,不外乎一下几种:

  一、相貌平平或者“自然灾害”比较严重,大约40%左右的单身者属于这一类型。她们往往学习成绩非常了得,也比较乐于和别人交往,和男生的交际中相对来讲也比较主动,属于性格比较开朗的那种。但是,很少会引起男生的“来电”。在其它女生约会的时候,她们往往是几个人结伴一起去上街买零食。

  二、相貌一般,但是性格过于内敛、不善于交际,更不善于和男生交际,大约20%的单身女生属此类型。舞会等各种集体娱乐活动她们很少参加,但是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异常了得,学习水平往往是出类拔萃,奖学金一般都是拿一等。虽然研究生课堂比本科还要松散许多,但是她们几乎从不迟到,更不缺席,笔记做的完完整整。临近考试其他人往往会向他们借笔记复印,临时抱一下佛脚。

  三、性格过于偏执,难以相处或相交比如行事太“个人”等等,这一类型跟外表无关,大约占到单身者的15%左右。“自然条件”差的就不必说了,有不少身材长相出众的也属于这一类型。可能开始相互了解不深的时候,她们有不少追求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了解的深入,她们性格里面的缺陷很快就会显现,当追求者发现自己再也不能容忍的时候,往往会相续退出。不过这一类女生并不会因此而反省或者纠正什么,就算身边男孩子没几个和自己交往的,她们也并不会很在乎,有道是“美女不愁嫁”。相对来说,这一类型的女生不如前两种人缘好。不过学习上却往往并不落后。

  四、眼光和自身条件不符,这一类型大约占到10%。这些女生往往过于高估自己的条件,给自己的定位不客观,内心里有种灾难性的优越感。对追求自己的人不屑一顾,而自己看上眼的人家又不“鸟”自己,他们渴望爱情,往往会积极的参加集体娱乐活动,但是渴望始终难以如愿。

  五、彻底的出类拔萃、志存高远类型。这一类女孩子不议论是家庭背景、相貌仪表、谈吐举止等等都明显的高出她人,学习成绩往往也会很出众。这一类一般不会高于5%。她们性格也很随和,跟谁都能谈的来,但是周围能与之相匹配的又是单身的男生可谓少之又少,一般的男生想去追求不但要遭受来自外界的压力,而且本身也会倍感压力。这一类女生一般在研二的时候就选择出国,或者在硕士毕业后选择出国攻博。

  六、其它更复杂情况者占到10%左右。

  研究生仍有不少单身者,包括其它一些因素,比如研究生的生活圈子远比本科的时候要小,交际范围很窄,如果不主动,不把握还实际的话,很可能就沦落成“贵族”。另一个原因是在研一的时候错失了机会,或者发现相处的朋友不合适,那么到了研二一般都忙这于自己的毕业课题,要做实验、搞调查等等,这样以来自己的时间就大大缩水,就是有想法很可能也无法实施了。

  本文选自为卿画眉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研究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