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名师铁军:考研数学大纲合并后怎么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5:35   万学海文

  主持人:2009年考研大纲刚刚公布,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著名考研辅导名家铁军教授,来对新大纲的变化做一个深入透彻的分析。铁军老师从事考研数学辅导工作以来,以其高屋建瓴、大气磅礴、睿智幽默的风格,对考点、重点、难点全面、深刻、透彻的把握,关爱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及对考题的精准预测,令考生受益无穷。非常感谢李老师为09年考研学子解析数学大纲!

  主持人:许多考生关注我们的访谈,有些问题要请教铁军老师。网友辛巴留言“请问铁军老师,我是一名数四的考生,我们以前对统计没有要求,但现在大纲合并了,合并之后我们也要考统计,我对统计一窍不通,请问老师,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或者途径能使我们迅速地掌握统计的知识吗”?

  铁军 :新大纲合并后,确实给许多考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尤其是许多考生以前是考数四的,现在突然之间大纲变化,难免会有点束手无策。但我们不应该只看到大纲变化给我们带来的不利因素,也要看到大纲变化后许多原来的知识点不再有以前那么高的要求了,新增的这些统计考点其实不难,都是些基本概念和基本应用之类的。同学们只需对着新考纲,然后拿本概率统计教材(一般都是用浙大版的)对照着看,看一遍不懂,没关系,接着再看第二遍,你就专门花一个星期,天天看一遍,那么下来啊,你不懂也懂了,就这么干,我就不信你认认真真看了一星期,那几个公式还背不住,重点是看三个分布的定义式,样本方差,矩估计和最大似然估计。数学没有取巧一说,做题才是关键,看完了,多搞几个题练练手,实在不行了就报个辅导班,辅导班有老师指点,肯定会帮助你复习提高的更快、效率更高,因为老师都是有多年教学经验,知道同学们哪些地方容易犯错误,也知道考试的重点在什么地方。所以啊,大纲变化了,你也不要着急,解决的方法还是非常多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数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