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女生凭获奖论文赴哈佛读博 并获全额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1:2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实习生柯婧 通讯员陈先钧 曾艳)四年前,因一篇科研论文获全国性大奖,她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四年后,再次因这篇论文的“牵线搭桥”,身为本科生的她被哈佛大学相中,直接被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这名女生,是华师一附中2004届毕业生李纯。昨日下午,记者从该校获知这一消息时,李纯已在哈佛大学学习了近一个月。

  华师一附中“科技创新与机器人”选修课指导老师王维佳介绍,2003年暑假,李纯和同学彭兆明、王熙合著的《水华蓝藻对异育银鲫的影响初探》,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被清华大学免试录取。2004年5月,在第55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奖赛中,他们的这篇论文又获得学科大奖的四等奖。

  据了解,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奖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级别的青少年创新活动竞赛,竞赛内容涵盖所有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被称为中学生科学竞赛的“世界杯”或“奥林匹克”。此次大赛最高奖项为学科大奖,李纯等人获得四等奖已属不易。

  王维佳说,去年寒假,李纯特地找他要了这篇论文的标准英文版,为申请读哈佛做准备。“美国知名大学都非常看重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奖赛中获奖的学生,李纯能被录取,这篇论文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在王维佳眼中,李纯个性开朗、喜欢讨论、善于思考。高中时,她还担任班干部,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交流能力。进入大学后,学科成绩优秀,英语水平拔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