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文学A等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4:50   新浪教育

  (含各大学研究生部、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等)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 武书连 吕嘉 郭石林

  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等4个一级学科,共有29个二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授予的文学学士占学士总数的9.61%,在1999~2003年授予的硕士和博士学位中,文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7.42%,文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4.07%。

  另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的2002~2007年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在全国大学39309名博士生导师中,有1863名是文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4.74%。文学是文科中比较大的学科。

  2008年,有权授予文学博士学位的大学有80所,有权授予文学硕士学位的大学共314所。

  2008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文学A等学校

排名

校名

等级

1

北京大学

A++

2

北京师范大学

A++

3

南京大学

A++

4

复旦大学

A++

5

中国人民大学

A++

6

四川大学

A+

7

清华大学

A+

8

浙江大学

A+

9

暨南大学

A+

10

南京师范大学

A+

11

中国传媒大学

A

12

武汉大学

A

13

中央音乐学院

A

14

华东师范大学

A

15

山东大学

A

16

中山大学

A

17

华中师范大学

A

18

北京语言大学

A

19

南开大学

A

20

北京外国语大学

A

21

苏州大学

A

22

厦门大学

A

2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A

24

湖南师范大学

A

  有关中国大学研究生院的具体排名情况和各大学各学科的等级,见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9考研择校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研究生院 排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