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南医学院200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18   新浪考试

  一、2009年我院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74名,其中委培或自筹生30名(实际招生数以国家批准下达的计划为准,请考生及时与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二、071003生理学、071006神经生物学专业按理学学科门类录取,毕业后授予理学硕士学位,040203应用心理学专业按教育学学科门类录取,毕业后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外,其他学科、专业均按医学学科门类录取,毕业后授予医学硕士学位。

  三、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四十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二)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与往届本科生、2007年9月1日之前毕业的专科生均可报考。

  四、报名手续及注意事项

  (一)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我院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采用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现场照相、交费和验证的报名方式。网上报名通过yz.chsi.com.cn(公网)或yz.chsi.cn(教育网)进行,具体报名时间可通过以上网址及时查看到。

  考生在互联网站提交报名信息(具体时间和方式于九月中旬上网游览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规定的现场及摄像日期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等)原件,按教育部的要求,前往报名点(考生所在地省市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确认报名信息、摄像,交验证件。摄像时间以国家教育部通知为准。

  (三)考生必须如实、准确提交报名信息,不得弄虚作假,一旦发现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不实,取消考生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考生在提交报考信息时,通讯地址必须详细、准确、无误的填写,输入详细通信地址及邮政编码等。

  五、初试:

  (一)初试科目:报考我院生理学(代码071003)及神经生物学(代码071006)二个专业在初试阶段需要进行第四门专业基础科目的考试,其它学科均只需参加英语、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综合(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或我院自命题的综合科目)三门科目的考试(考试科目详见招生目录)即可。初试时间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安排,初试地点由考生所在报名点安排。

  (二)由全国统一命题的综合考试科目及考试范围: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及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的考试范围以国家教育部当年考试大纲为准。

  六、复试:

  (一)①复试报到时须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验证。②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交学生证复印件,在入学报到时须出示毕业证原件并交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复印件)。③交《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凡以假证明、假学历以及其他不真实材料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录取资格。

  (二)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外语口语、专业课及综合能力测试等,不参加复试及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应用心理学专业为生理心理学、心身医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01、02方向为方剂学、中药学;生理学专业为病理学、药理学;药理学专业为生理学、病理学;其他专业与方向的考生可以在病理学、药理学、生理学3门科目中任选2门。

  (四)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复试期间在我办指定医疗单位进行体格检查,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录取。

  七、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 10368

  地  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纬六路皖南医学院研究生部

  邮政编码:241002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 系 人:周老师、钟老师

  电  话:0553-3932531;0553-3932601

  传  真:0553-3932536

  电子信箱:zhouslokk@yahoo.com.cn

  本招生简章中未说明或与上级不符合的事宜,均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8-08-2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