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理工大学2009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2:01   新浪考试

  大连理工大学2009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秋季MBA)招生简章

  一、学院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先驱,中国MBA教育的发祥地,中国管理案例教学法的先锋。

  1980年,管理工程系(管理学院前身)与中美两国政府合作举办的中国工业科技管理大连培训中心同时成立。

  1984年,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商学院合作举办MBA教育,成为中国最早的MBA教育基地。

  1986年,组建管理学院,是国内最早成立管理学院的单位之一。

  1993年,教育部授权大连理工大学开展MBA教育。

  1999年,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定为负责案例教学普及与推广的单位。

  2000年,受教育部委托,负责执行全国高校管理专业“现代管理案例教学方法”培训计划。

  2001年5月,由大连理工大学发起并联合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等单位在大连召开“中国首届两岸四地案例研讨会”,现已成功举办三届。

  2002年8月,被教育部确定为中国首批开办EMBA的院校之一。

  2003年3月,被国家经贸委批准成立“大连经理学院”。

  2006年1月,经中央领导批准,依托大连理工大学成立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是中央大型骨干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国家级教育培训基地。

  2006年12月,在“国际MBA群英会暨2006中国MBA人物评选活动”中,荣获惟一一项学院奖“中国MBA教育开拓奖”。

  2007年2月,在全国MBA教指委组织的国内30所EMBA培养院校质量评估中,我校的优秀率名列第一。

  2007年4月,被全国MBA教指委确立为全国MBA培养院校案例共享中心的承办单位。

  管理学院学科领域横跨管理学、工学和理学三个学科门类,涉及5个一级学科,16个二级学科;1个国家重点建设学科,2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3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7个硕士授权点,同时还具有MBA、EMBA、工程硕士(项目管理、物流工程)专业学位授予权。担任MBA教学的教师80%均为教授、副教授,大部分拥有博士学位并在欧美知名大学留学和进修过,被学生评价为“真正懂得MBA教育的老师”。

  我校MBA职业发展已纳入到学生就业中心的职业发展体系当中,享受学校统一快捷、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为增加学员的就业机会,学校通过考察,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实现企业与MBA学员的互动,让学员有机会在企业实际环境中实践和检验课堂上学到的理论,有效增强实际操作能力;让企业了解大工MBA学生的培养、历练过程,亲身感受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群体。

  现在,数千名大工MBA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的管理岗位上,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批优秀毕业生已走上重要领导岗位。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06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04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07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4.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6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者),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招生人数

  招生人数预计300人左右(实际招生人数以当年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四、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信息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时间:教育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

  报名点代码:2120

  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yz.chsi.cn

  2.现场确认

  时间:教育部规定的现场信息确认时间

  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大厦C座202室

  在规定的现场信息确认时间内,考生本人(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及经考生本人签字的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复印件)到大连理工大学进行资格审查并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图像采集、缴纳报名费。未经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允许现场信息确认。

  未经网上报名,或虽已网上报名但没进行现场信息确认的考生,报名无效。

  3.具体报名时间、方法及详细流程请关注大连理工大学MBA网站通知。

  五、考试

  MBA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

  1.初试

  初试科目名称及代码如下:综合能力(199)、英语(299)。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英语考试满分100分,不测试听力。综合能力考试满分200分,包括数学、写作、逻辑三部分。其中数学部分满分75分,逻辑部分满分60分,写作部分满分65分。综合能力测试由条件充分性判断、问题求解、逻辑推理和写作四部分组成。综合能力测试旨在测试考生的数学基础知识及运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综合归纳能力、分析论证能力和写作能力。具体考试内容及要求以2009年的MBA考试大纲为准。

  考试时间与全国统考时间相同,考试地点在大连理工大学。考生请于2009年12月中旬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具体考试日期和考场以准考证为准。

  2.复试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可自主确定MBA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依据考生初试成绩及复试比例确定。

  六、录取

  我校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和实际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我校不接受第二志愿调剂考生。

  七、学制与学习方式

  脱产MBA:全日制脱产学习二年。学校可为脱产班外地学员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在职MBA:在职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二年半。

  八、专业方向

  目前我校MBA开设的专业方向有:

  ★普通MBA

  ★IT方向

  ★财务方向

  ★项目管理方向

  九、考核、论文答辩与毕业

  根据教育部对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的有关规定,MBA学员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学分,经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可进入学位论文研究与撰写工作阶段。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后,经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由大连理工大学向学员颁发国家印制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国务院学位办监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十、联系方式

  1.研究生院

  咨询电话:0411-84708338,84706411(Fax)

  地 点: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大连理工大学主楼西侧楼3楼301室)

  网 址:gs.dlut.edu.cn

  通信地址: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邮编:116024)

  电子信箱:yjsyzb@dlut.edu.cn

  2.管理学院

  咨询电话:0411-84707704,84707420,84708948(Fax)

  地 点:MBA教育中心招生部(大连理工大学正门科技园C座202室)

  网 址:mba.dlut.edu.cn

  通信地址: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邮编:116024)

  电子信箱:mba@dlut.edu.cn

  相关链接:大连理工大学09年单独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大连理工大学09年强军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