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2009硕士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7:53   新浪考试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2009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创建于 1954 年,是中央直属大型多专业综合性研究所, 以发展制造业综合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为目标,致力于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的单元技术、 集成技术、相关配套技术及系统与设备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本所建有六个研究开发中心和两个中试基地,并经国家批准建有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液压元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八六三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产业化基地、机械工业自动化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科研试验基地,有 15 个全国性行业学会、协会、标委会依托在自动化所。

  本所是国家批准的工科三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点,已培养出 大批硕士学位研究生。本所拥有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工作学习条件,是青年人发挥聪明才智的理想场所。热忱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所攻读学位。

  招 生 说 明

  本所招收的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的定向生。 2009 年我所计划招生 10 人,涉及三个专业,要求考生必须有学士学位,复试时需要考试的科目请见备注。

  单位代码: 82702    单位名称: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联 系 人:郭丽丽

  电话: (010)82285642  地址:北京西城区德胜门外教场口一号     邮政编码: 100120

  电子信箱: guoll@riamb.ac.cn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备注
08110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01 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
  02 物流与仓储自动化
  03 工业机器人



4
① 101 政治  ② 201 英语
③ 301 数学一
④ 801 自动控制原理
 
 同 上
 同 上
 同 上

 《自动控制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 程鹏  主编

 复试科目:
  数 字
 模拟电子
 技术基础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01 制造企业信息化
  02 计算机应用工程
 



4
① 101 政治  ② 201 英语
③ 301 数学一 ④ 408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同 上
  同 上


见教育部考试大纲

 复试科目:
  C 程序设计
082703 核技术及应用

 01 加速器物理及应用
  02 加速器控制
  03 辐射检测与图像处理



2

① 101 政治  ② 201 英语
③ 301 数学一 ④ 803 电动力学
  同 上
  同 上
  同 上

 《电动力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二版 蔡圣善
 朱耘 徐建军 编著

 复试科目:
  微波技术 基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