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0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3:37   新浪考试

  (一)培养目标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是为了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在本门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生,毕业2年(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有相应专业的本科主要课程进修成绩单、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并在工作中有较大贡献者;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考生所在单位应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觉悟、道德品质作出全面鉴定。对有突出成绩或犯过错误的考生,应提供详实的资料。

  (三)报名日期及地点

  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报名时间,网上报名

  (四)报名手续

  1.报考人员在规定的报名日期内在网上报名,并到报名点交验报考的有关证明材料,交纳报考费。

  2.同等学历考生,需如实填写自学情况及工作实绩,由本单位签署意见后寄给我所招生办公室。

  3.我所招办审查同意后,发准考证。

  (五)考试

  1.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日期:同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

  3.初试科目: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二)、一门专业基础课。每门科目的时间为三个小时,政治理论和外国语满分为100分,数学(二)和专业基础课满分为150分。

  4.全国统考的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二)由国家教育委员会统一命题,专业基础课由我所命题。

  5.初试均为笔试。

  6.初试地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区、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

  7.复试时间、地点、科目及方式,待笔试后按实际情况确定。

  8.对同等学历资格报考的考生,我所要加试两门大学本专业的专业课程(笔试)。

  (六)体格检查

  通过初试考生根据报名单位的要求,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七)录取

  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录取,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条件择优录取。

  (八)学习年限

  学习年限3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