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5:29   新浪考试

  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须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愿意献身国防高科技事业;

  2、具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本科所学专业与我所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合格。

  200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光学工程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每专业各招收2名研究生。其相应的研究方向、考试科目如下:

专业代码、名称

及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注

080300光学工程

01.  光电系统集成技术

02. 光电探测(红外、激光、紫外、可见光)技术

03.光电信息处理技术

04.光电系统控制技

081102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01.光电导航自动化装置

02.运动目标跟踪检测技术

 

03.  微弱信号检测技术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1数学一

④801物理光学或802自动控制理论或803电子技术基础(任选一门)

复试笔试科目:科技英语(笔试和口语)

801、802、803中选一门或二门不同于初考的科目。

·复试综合项目:

身体检查;

研究能力考察;

综合素质考核。

专业课入学考试参考书目

《物理光学》梁铨廷,机械工业出版社。

《电子技术基础》康华光,高等教育出版社。

《自动控制理论》胡寿松,国防工业出版社。

《自动控制理论》李友善,机械工业出版社。

  报考研究所硕士的考生,通过我所的资格验证后,统一参加国家的硕士生入学考试,考分通过国家公布的分数线的考生,按通知要求到我所复试。

  复试办法:

  我所按录取名额的1:1.2比例通知复试名额;复试分三部分:笔试、面试和体检。笔试包括专业课(物理光学、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三门选一门不同于初试的科目)和外语,专业课和外语都以百分制计。面试时,各评委以百分制对复试人员的研究素质,英语口语和听力进行打分,各评委所打分的算术平均分为面试人员该科成绩。复试成绩中,专业课占40%,英语占30%,面试占30%。复试成绩及格分数线为70分,在及格线以上按复试成绩与国家考试总分之和从高到低录取。被录取的人员体检必须合格。

  2009年,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计划扩大招生规模.欢迎优秀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