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化学研究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5:47   新浪考试

  湖北省化学研究院,始建于1973年,既是一个理工结合的综合性化学研究院,又是一个高新技术企业。院内拥有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4个理、工科硕士学位点,拥有6个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在武汉、珠海、北京、成都有4个参股公司。科技综合实力和运行绩效在湖北省省属院所中分别排名第2位和第1位,累计为国家和湖北省创造近50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

  1979年,在我国著名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家、原学部委员钱保功先生的带领下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已有三十年的历史了。

  多年来,我院十分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研究生通过一年的理论学习和两年的实践,思想和专业技能得到较大提高,真正做到了在本学科掌握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熟悉所从事研究方向的科学技术发展动向,具有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和严谨求实的科学学风。由于我院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非常重视学生科研与开发能力的培养,因此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为了保证我院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院内提供了充足的科研经费和良好的生活待遇,研究生宿舍内还配备了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微波炉、空调、煤气灶等,解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丰富多彩的政治、学术、文体活动,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良好的、和谐的团队氛围已经形成。

  2009年,我院共招收研究生30名。对于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的考生,将享受免收学费、住宿费、水电费,医疗费全报销的优惠待遇。欢迎有志者报考我院!

  单位代码:8871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光谷街30号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

  电话:(027)87422243、87496709

  联系人:李慧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注

070305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1.光通信高分子化学材料

02.耐热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应用

03.特种高分子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应用

04.光电功能高分子及电子化学品

081704 应用化学

01.气体净化剂的研制与应用

02.食品添加剂及功能助剂的合成及应用

03.医药中间体的研制与开发

081705 工业催化

01.一氧化碳变换催化剂的研制与应用

02.气体脱硫净化剂的研制与应用

03.有机催化氧化反应及其工业应用

04.催化合成高分子材料及其在电子产品

中的应用

30

 

101政治理论

201英语

601有机化学

801物理化学

 

101政治理论

201英语

302数学二

801物理化学

 

101政治理论

201英语

302数学二

801物理化学

 

 

湖北省化学研究院专业课考试范围

《有机化学》主要注重有机化合物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烯烃、卤代烃、醇醚、醛酮、胺、羧酸及其衍生物的制备和各类相关反应,并能运用红外、紫外、核磁和质谱进行物质结构鉴定,同时具有运用有机化学知识进行一些有机合成实验的能力

《物理化学》考试内容主要为化学热力学、化学动力学、化学平衡、相平衡、电化学、胶体化学、量子力学及统计热力学和界面现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