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铸造研究所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5:50   新浪考试

  热烈欢迎材料成型与控制、金属材料、焊接、机械等相关专业毕业,立志在铸造领域成就事业的优秀本科生报考。

  沈阳铸造研究所成立于1957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铸造技术专业研究所,主要从事铸造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及相应设备的研究、开发、技术推广和产品生产。研究领域涉及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合成材料、复合材料、精密成形、工艺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绿色铸造技术及优质铸件生产技术。建所以来,本所承担了大量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军工配套等方面的重要科研项目,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和专利,先后为我国军工新型武器系统的开发、航天装备的配套及国内外大型电站的建设提供了大量的优质铸件和产品。其中钛合金铸件为我国“神州五号”、“神州六号”飞船的配套研制做出了贡献。

  本所设有《材料加工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一个,已为国家培养了近百名硕士研究生。本所招收的研究生属国家计划内定向招生,毕业后留所工作五年。

  报考本所的在职硕士研究生,首先在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学习基础课一年,然后回所做课题,学费由本所支付。从入学开始享受正式员工待遇.(享受住房公积金,养老、失业、工伤、医疗保险等福利待遇,发给生活补助费:每月900元)

  2009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6名。

专业代码

名称及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6名

① 101政治
② 201英语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③ 302数学二
④ 801金属学与热处理

 

  复试要求:初试与复试成绩各占50%

  1.考生报名资格审查:

  主要核查考生的报考信息、《准考证》、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和身份证件。对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核验其学生证及在学成绩单(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

  2.专业课复试科目:(成绩占复试成绩10%)

  《铸件形成理论基础》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庆春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专业课复试采取笔试的方法,由专家命题,考试时间三个小时。

  3.外语口语复试:(成绩占复试成绩10%)

  考生用外语自我表述10分钟。结合《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情况,用外语试谈自己的认识。用外语回答专家的提问。

  4.外语听力测试:(成绩占复试成绩10%)

  本部分以考查学生理解真实性英语语言表达内容为宗旨。采取笔试的方法,时间约30分钟;内容选自日常对话,采访,新闻,简短讲座等录音素材。考试形式为填空和选择题。

  5.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占复试成绩70%)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6.体检:复试期间组织考生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考生需准备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

  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82705

  地 址:沈阳市铁西区云峰南街17号

  邮政编码:110022

  联系部门:人教处

  电 话:024-25869905 024-25852311-223或214

  传 真:024-25851306

  联 系 人: 姚京伟 徐爽

  Email : yaojw263@sina.com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