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20:16   新浪考试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是中央直属大型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机械工业共性技术、基础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成套工程技术、高新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及生产力促进合作,形成了机械装备技术研究与服务和相关设备制造两大主业,在机械工业占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我院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学位授予单位,全院共有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全院在职职工40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700多人,院士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73人。总院下属12个直属单位,2个控股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招生说明

  1. 我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为国家计划内定向考生,毕业后原则上留总院或直属单位工作,服务期为五年。

  2. 2008年我院计划招生16名,名额不分配到专业,根据考试情况按需分配。

  单位代码: 82701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 邮编: 100044

  联系部门: 人力资源部 电话: 010-88301018 联系人: 张大鹏

院系所、 专业、

研究方向、科目组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00不区分院系所
16
①    101政治理论②201英语③301数学一
④801机械设计或802机械原理或803机械控制工程基础
 
080201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_ 01机电一体化
_ 02环保技术与装备
_ 03集成制造技术
080203机械设计及理论
_01网络制造与系统集成技术
_02核设备可靠性技术
_03制造业信息集成技术
_04制造业信息化技术
_05自动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801机械设计
《机械设计》(第四版) 高教出版社 邱宣怀 主编
802机械原理
《机械原理》(第六版) 高教出版社 孙 桓 主编
803机械控制工程基础
《机械控制工程基础》(第四版)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杨叔子 主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硕士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