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同等学力09年硕招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1:44   新浪考试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中心简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成立于1959年3月,是国家级综合性信息机构。主要从事情报与咨询研究、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网络建设与网络信息服务、技术与项目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特色与优势鲜明,研究力量雄厚。中心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情报学、军事装备学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硕士点,并与北京大学、军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培养情报学、军事装备学博士研究生,具有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培养能力强,经验丰富。目前,中心有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44人。

  二、接受申请学位的学科专业

  1.情报学

  2.军事装备学

  三、注册

  1. 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具有学士以上学位,并在获得学位后工作三年(含)以上。

  2.须提交的材料

  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军官证等)原件和复印件;最后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接受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个人简况表;本人工作成绩证明或近三年内发表的1篇学术论文(专著)原件和复印件(刊物封面、目录和文章首页)。注册之后,复印件存档,原件退回。

  3.注册时间、地点

  每年8月1日-20日,申请人员将材料送(寄)至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研究生办公室(外地学员可函报)。审查合格后,予以登记注册。

  四、教学安排

  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学安排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课程学习阶段,二是学位论文阶段。申请者从注册到获得硕士学位不超过5年。

  1.课程学习阶段

  课程学习分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基础课为外语和专业综合课,主要以自学为主,届时参加国家5月统一组织的考试,在5年培养周期内可以参加考试4次。目前,军事装备学只参加外语考试。专业基础课按中心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开课,采取集中辅导和自学的方式进行。每年9月集中辅导10天左右时间,然后学员自学,于第二年4月进行集中考试。专业基础课学习和考试必须在2年半内完成,允许补考两次,补考不单独进行,跟随下一期一并进行。在规定时间未完成课程学习和考试不合格者,本次申请无效。专业课是根据专业和论文选题需要,结合学员知识基础而开设的课程,目的是为更好地完成学位论文奠定基础,上课时间安排在专业基础课考试完成后进行,上课内容、方式及考核时间、方式由导师自定,考试必须在申请学位论文开题之前完成。

  2.学位论文阶段

  学位论文是申请硕士学位最重要的环节,一般包括开题、论文撰写、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等几个阶段。在完成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学习考试后,也可在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包括国家组织的外语和综合水平考试)后,学员根据自身情况在规定的时间提出开题申请,办理有关开题手续。申请开题时间为每年两次,11月末和6月末,3个月内组织开题评审。开题评审通过后,正式进入论文的撰写阶段,论文的撰写时间不得少于一年。

  五、学位申请

  申请者符合下列条件,可在规定的时间向中心研究生办公室提出学位申请:①通过全部课程学习考试,②按标准完成学位论文,③在读期间在核心期刊上独立发表过1篇以上学术论文。学位申请时间每年两次,3月末和11月末,提出申请2个月内组织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并经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后,授予相应硕士学位。

  六、收费标准

  1.课程学习阶段学费10000元;学位论文阶段学费7000元;

  2.集体报名20人以上的,每个阶段减免学费1000元/人;

  3.报名费100/人;

  4.教材讲义费及集中辅导、考试和答辩期间食宿费自理;

  5.补考费、再次评阅和再次答辩费另交;中途退学者,学费不退。

  注:详情请见我中心《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细则》

  通信地址:北京122信箱研究生办公室(100142)

  网 址:www.cetin.net.cn

  电 话:(010)66358408,(010)66358022

  联 系 人:王丽华 张 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