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研究生网报结束 专业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13:02   扬子晚报

  截至昨晚10点,2009年研究生网上报名全部结束。研究生报名分为两个步骤,网报成功的考生请保留好网上报名时电脑自动生成的报名号,并在11月10日—14日到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去年,研究生报考热首次出现“拐点”,江苏省报考人数比前一年减少了3000多人,减幅约为4%。考研热是否继续有降温趋势呢?记者采访了解到,网上报名开始以来,各高校一直在“监控”今年的报名人数,目前正在统计报考总人数。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均表示,详细的报考情况预计下周初便可出炉,是冷是热将见分晓。而河海大学研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昨天晚上7点为止,报名人数和去年相比已经略有增加。他表示,从2007年开始,该校招生计划保持稳定,为2000人左右,报考人数一直比较稳定。但专业仍存在冷热不均的情况,水利类、土木类等传统热门专业依然很热。

  网上报名后,考生还须妥善保存登录研招网的用户名及密码,因为修改报名信息和网上调剂时都将用到。此外,11月10日至14日考生还需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按照要求,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和考试均必须到所选择的报考点进行。据介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和参加“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须到本人所在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告指定的报考点确认;参加单独考试和参加“MBA联考”的考生到报考单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告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确认报名;其他考试方式考生需按照网报公告要求到指定报考点确认。(蔡蕴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研究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